117991  

[龐貝-導遊老丁自備國旗和我們大合照]

 

蜜月,是人生中最華麗的一場旅行,而行程已告尾聲,

關於這趙旅行,有一些事情想要紀錄下來,

在挑行程之前大部份都是看到揪團的文章,卻很少看到玩回來的心得,

每個人對於旅行的要求都不儘相同,我就我實際的感想分享給大家,

也請大家要先思考清楚自己要什麼,我看到有些比較文會有人推文說太一不好,

可是又不跟人家講他覺得不好在哪裡 = = 一整個覺得詭異~

有關我們如何選擇行程的,請看[jerry的好東西] 義大利蜜月團!

我們報名的是928出團1009回國的義大利典藏12天行程~

 

以下是我的個人感想喲~

1、好的領隊會讓你的旅行過程更加順利以及愉悅,

    我們的領隊外號叫法B,俗名叫太一鍾麗緹XD

    是一個很活潑很正的義大利語人肉翻譯機~(會教我們講一些簡單的義大利文)

    而且很會報好玩好買好看的東西給團員看,也很了解團員們想來義大利買的東西,

    不論是買名牌還是買紀念品,問她,她就會跟我們說,覺得真的很好用~

    太一無法指定領隊,這次碰到法B真的是撞大運,出門前有燒好香XD

2、好的團員讓行程的演變更加圓滿,

     像我們這次是一個16人的小團,非常令人意外的大家都很準時,

     相約8點半大廳集合,8點34分全員(包括行李)都上車可以開動前往景點!!

     而且大家吃飯時都會輪流碰到面,大家都可以聊天,相處起來挺輕鬆愉快,

     覺得又交了不少朋友,而且更開拓了眼界。

3、我們一開始選擇這個行程的原因就是看中它拉車的時間少,

     但是沒想到實際走起義大利來才發現真的很累...

     我都笑說我不是參加蜜月團是救國團Orz

     每天都是8點多出門,晚上8點多才回飯店,

     不是說行程很趕,真的是義大利太大,

     結果後來反而有坐車的時間覺得滿享受的XDDD

4、餐點有安排中式餐點很重要,本來我老公覺得幹嘛要有中式餐,

     出來義大利就是要義式料理吃到飽啊!!~"~

     沒想到據他本人描述說吃到有蒜炒青菜跟白米飯時真的有感動的感覺,

     眼眶都有溼潤的樣子

     而且我從來沒看過我們團員們吃飯吃到這麼專注安靜過XD

5、出發前請先做一些功課,了解一下當地的物價,才不會被當成潘啊~

     出發前可以把想買的東西列印圖片以及品名出來,

     到時可以直接拿給店員,請他們直接幫你找,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我們出發前還是有去租幾本書回來看,可以初步了解義大利的文化,

     當然導遊和領隊都會提,但是肚子裡還是要有點東西看風景才有趣啊~

6、個人的藥物一定要攜帶!像我們這次去,天氣多變,一會兒太陽一會兒冷,

     所以一堆團員都中標,覺得很好笑又很辛苦~

     我之前看人家分享要分門別類因應症狀把藥用夾鍊袋包好,

     我個人覺得暈車藥、咳嗽、流鼻水、喉片、退燒和普拿疼都一定要準備,

     不然義大利買藥很貴而且需要處方籤...

7、如果是秋冬去,要準備一支熱水瓶,不然義大利當地可能買不到熱水~

8、太陽眼鏡很重要,因為義大利的陽光挺刺眼的,還是它還是素顏的好幫手

9、衣服就洋蔥式穿法(這說法很籠統),建議出發前可以問一下領隊,

    像我們家領隊出發前都有再打電話來提醒,超級貼心。

    我們就是薄長袖+短袖+uniqlo輕羽絨外,我覺得圍巾和帽子滿重要的,

    像我們有很多登高行程,如果再碰上下雨都覺得快冷死了....

10、雨傘可以準備一下,因為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下雨QAQ

11、潤髮乳,有點奇怪,但是我覺得很重要,

      因為義大利人的洗髮精不太適合亞洲人,洗完都很乾,

      自已準備潤絲一下頭毛會比較乖~不然頭毛就會打結打結再打結~

12、一雙耐走的鞋子+休足時間,畢章我們報的是行軍團(大誤)

      所以減輕腳部的疼痛和負擔都是必要的~

13、轉機真的會比較辛苦一些,不過也有好處啦

      我原本的設想是人生第一次坐長途飛機,怕耐不住直飛,

      所以才特別選擇轉機行程,沒想到自己親自轉機真的覺得有點辛苦,

      不過搞不好直飛我會更痛苦XD

      但是我也因此賺到逛香港機場和慕尼黑機場的機會~

14、行程還是要選擇每一個景點都能停留到2-3小時的這種,

      覺得每一個景點都有好好看好好拍好好買~好開心!

 

以上分享希望有幫助大家選擇行程以及準備行李~

不過我不太喜歡幫人家的決定負責XD

因為我出發前的設想有些都在行程中被推翻~哈哈

畢章啃食再多的知識也比不上去旅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