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多人問了,然後我又沒有耐性一一回答,所以統一來看這篇哦!

 

去京都要把自己變成這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QA哦

Jerry的相機 DSC_6332.JPG    

 

Q1:有哪幾間和服店可以選擇?

我當時在預約時考慮了夢館、染匠和岡本織物,

夢館的好處是不用預約,不過我看了心得文不太喜歡他們家的花色,

而染匠的和服花色多為高雅但是花色不鮮豔的,

後來還是選了岡本織物,花色多而且鮮豔,

至於網路上有人說岡本幫忙穿衣服穿的沒有很仔細,

我自己倒是沒有這麼感覺,除了可能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客人之外,

反正我也不是真的日本人,我也體會不出來穿不穿的仔細,

不過因為這次行程中有先在大阪今昔館體驗了一下簡易和服體驗,

岡本織物我覺得穿的很認真而且也真的綁很緊(茶)

 

Q2:岡本織物要怎麼預約?到底需不需要預約?

先來看看岡本織物的官網 有非常貼心的繁中選項,請愛用官網

我推薦要先預約一下,而且儘量預約第1場,

因為就我的經驗,臨時來客也滿多的,

而且日本當地人也會來租借體驗,

雖然花色很多,但是大家一穿都穿滿久的,

而且穿過的和服會送洗,所以愈晚和服的花色會愈少,預約點這裡

雖然只有英文介面,但是不太難啦,慢慢填就好哩 不然也可以借助一下估狗,

預約完之後會發信給你做確認,到了之後再把信印出來給店家看就好哩。

 

Q3:岡本織物要怎麼到呢?

先來看看地圖好了,我們選的是本店

07 岡本織物地圖1  

我們在網路上有估狗人家拍的街景地圖  這次去驗證了東五六的招牌還在,

所以看到東五六的那條巷子,不要懷疑,走進去就是了!

[圖片出處待我找到後再補上]

07 岡本織物地圖2  

07 岡本織物地圖3  

 

Q4:怎麼選衣服?價錢怎麼算?

然後我們選的是本格裝套餐

我們2月的時候去報價是5250日元,結果現在網頁是5000日元(不含稅) QQ

 

一進門店家會發一個大袋子,讓大家放換下來的衣服以及一些有的沒的,

一樓會有一個房間先讓大家臨時放一下東西,

另外的功能就是讓男仕們等待女生們用的,

因為他們通常會很快就換好,但是女生們搞不好還在選衣服花色XD

Jerry的相機 DSC_5914  

然後就是要讓大家選和服花色啦,

和服的衣架上有分價目和size,價錢愈高,和服的花色愈多,

雖然預約的是較便宜的套餐,但是現場和店家更動也是ok的。

 

找到自己預定的價錢和size之後,

女生要選的就是和服花色、腰帶、繩結、內襯這4樣的花色,然後就可以上樓,

衣服換好之後再下樓選包包、外掛或是圍巾披肩。

和服02  

 

 

Q5:要怎麼跟店家溝通?

店家是會很努力地用比手劃腳+簡單英語跟客人解釋,

但是現場有太多台灣客人,問一下旁邊已經選好進入狀況的也OK

像我雞婆發作,就直接用中文跟在場的台灣女孩遊客們講解要選些什麼,

店家婆婆也笑咪咪地看我們自己溝通,反正一陣喧嘩之後就要上樓換裝。

Jerry的相機 DSC_5908  

大家也很容易選到不知所措,因為光4種東西組合無限大啊(樂)

Jerry的相機 DSC_5912  

基本上要換和服是要脫到只剩內衣的,但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二月,還很冷,

所以婆婆說我可以留下身上的一件內搭,而且婆婆換衣服的動件其實很快,

不會很監介,而且我們其實裡面塞了很多小布巾,

也還有再穿上一件白色的內衣,所以也還滿多層的。

 

Q6 妝髮部份怎麼辦?

換好衣服之後會到二樓旁邊的另一個房間弄頭髮,這部份是要再另加500日元的喲,

反正人都到那了,衣服都換了,500元就給他吧,

500元在京都都還吃不到一碗拉麵呢(菸)

 

網頁上的示範造型是這些,但是因為髮型會因人而異,負責梳髮的小姐滿強的,

同行的女孩兒有二位選用同一個造型,但是出來的結果就是二個造型XD

未命名  

然後髮飾店家會提供哦,又是琳瑯滿目選不完XD

我則是用我自攜的髮飾,結果受到路人的好評(得意)

化妝要自己來哦!!但是不建議化太濃的妝哦,我只有上了粉底和腮紅!

Jerry的相機 DSC_5929  

 

Q7岡本織物有趣的地方?

同行所有人換好衣服以及下樓選完包包之後,店家會請大家配合拍一張合照,

店家會放在網頁上給大家看,我們的在這  

滿有趣的,也可以看看大家在你要去的季節是怎麼穿的,

這個女生跟我選了同一件和服也滿有趣的,

而且也是同天到岡本 啊哈哈  而且她的頭飾也是自備的~

 

 

如果下次還要再換也是會選擇岡本啦,我們這次四個女孩兒選的衣服都挺好看的!

Jerry的相機 DSC_6069  

男仕們的也都好看,有外掛差很多

Jerry的相機 DSC_6145  

一字排開8個人真的滿驚人的XDD

Jerry的相機 DSC_6026  

一路上都被偷拍,可惜沒碰到要求合照的,清水寺也太多人換和服了XDDD

然後如果像我們一樣很愛拍瘋狂拍的人,請把相機充飽電然後攜帶一顆備用電池,

才不會像我們大約下午4點時就把單眼、小DC拍的完全沒電,

最後只剩手機苟延殘喘的狀況(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