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奇摩電影的簡介: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27

故事圍繞著五個女人的身上打轉,
有困惑於自己性向的、不小心成為第三者的、渴望愛情但已年老的、失去榮光想找回的和曾經犯錯想要挽救的,
這個小小的美容院裡聚集了五個各有自己故事和困惑的女子。

這些女子在經過掙扎之後,有的還在迷霧裡打轉看不清楚,
有的已經克服難關衝破泥沼,有的已經看破或是了解。
雖然通過難關的女子是受了傷才走了過來,
但因為如此他們為自己做的努力和覺悟看來才更為動人。
裡面有一句台詞如此是說"你以為只有你有謊言而已嗎?"
當了解自己在說謊並且面對的時候才真正的長大吧。

我喜歡配樂,和溫暖中有一絲惆悵,更喜歡電影結尾是一場婚禮,
那樣光亮和歡樂的場合,還有沐浴在陽光中的姐妹攜手前進的身影,
讓我覺得未來的發展是有希望且光明的。

女人在突破了困境之後就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
然後勇敢的振翅起飛。

而為什麼要取名為焦糖人生呢?
除了美容院裡除了美髮造型之外還提供焦糖除毛這個原因之外(雖然我不太知道焦糖除毛有啥含意)
我自己是覺得,焦糖入口時微苦,但是後味卻是相較之下的甜,
所以我覺得人生好比是入口的焦糖,能通過剛入口的苦的話就會嘗到後來的甜。
導演娜迪.拉巴基曾經對焦糖提出以下的定義:
「熱熱的焦糖,甜中帶鹹、鹹中帶酸,很美味,卻也可能會燒燙自己,
宛如女人在生活中面對愛情、家庭、婚姻、青春等種種難解問題。」

很好看的一部片,很適合女生觀看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