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大曾經在她的作品中提到,有些孩子似乎生來就跟父母沒有緣份,
我想我堂妹和和我二媽(二伯母)似乎也是這種狀況。

我堂妹和我堂弟只差一歲,國中成績差不多,
我堂妹的成績比我堂弟還好一點,
但是畢業之後,我堂妹卻進了公立高職而且又不是唸自己喜歡的科目,
但是我堂弟卻進了台中的有名私立高中。
如今我堂妹高職畢業了閒置在家,而我堂弟還在唸東吳打算延畢考研所,
前陣子打電話來我家來跟我媽閒談,
就講到我二媽說我堂妹很不聽話,
我媽就說不會吧,堂妹看起來很乖啊。
我二媽竟然說她當初懷我堂妹時就覺得我堂妹的基因不好,堂弟的基因比較好
... 見鬼了,阿不是都是我二伯的種嗎?
這可以當做偏心的理由嗎?
什麼都是我堂弟優秀,什麼都是我堂弟有能力,
但是我從來就不覺得我堂妹差啊。

聽到我二媽那種自以為是的言論我真的很想吐血,
平時家庭聚會時聽她那邊發表高談闊論,
我是當她是長輩,就算心裡不爽在心裡但是還是表面上要恭恭敬敬,
但是我真的很看不過去她這樣偏心我堂弟,
我對我堂弟沒有惡感,
我看不過去的只是我二媽的偏心,
我可憐的堂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