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幼稚園時期的小時候,
每天的必看的電視節目除了"天天開心~天天開心~"之外,
還要跟著阿罵一起看"楊麗花~啊~歌戲~"
隨著楊麗花小姐退休之後,我也隨著將這個記憶埋進腦海裡。
直到最近霹靂電視台重撥楊麗花歌仔戲之後,
我又想起那段午后在冰涼的大理石地板上看歌仔戲的記憶。

記得還有葉青歌仔戲,目前有很多台語的演員也是歌仔戲班底出來的,
而目前享譽國際的就是明華園歌仔戲了。
以前楊麗花所演的戲碼都是皇帝和妃子的故事,
所以我想這也是她被稱為歌仔戲皇帝的原因之一吧?
歷史故事和才子佳人一向是我喜歡看的戲碼,
戲裡閃閃發亮的金釵服飾也是吸引著我緊盯著螢幕不放的原因,


我也懷念和阿罵一起看電視然後再一邊吃著阿罵親手做的紅豆冰的時候,
可惜景物和人事已全非,
現在只能憑著視覺的刺激在記憶裡尋找那一絲絲的快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