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小嘟,我們剛放完清明節連假,哥哥提議說要去台南看看你,

說真的,姐姐還是不敢去,我怕我會一直哭,

如果不去看你,也許我還可以假裝說你還在家裡,

假裝你還在家裡等我跟哥哥回家陪你睡覺。

 

其實我們不是不知道會有這一天的到來,

不過以為會是那個多年前寒冷冬夜,你突然心臟病發作的那一天,

或者是你突然暈倒的那天,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會是這樣平常的一天,

我記得那天姐姐還在上班,接到媽媽的電話,

媽媽說你走了,然後我就在辦公室大哭了,嚇到好多姐姐的同事,

真的沒想到這一天會是一個這麼平常的一天,

而且我真的不覺得你離開的那天,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

 

你還記得你剛來家裡的情形嗎?

家裡已經有了阿諾,媽媽本來很迷信的說家裡不要養二隻狗,

是哥哥像瓊瑤連續劇一樣哭倒在房間說不要把你送走,所以你留了下來。

 

 

然後你總是喜歡在姐姐摺衣服時睡在我的腿上,晚上睡覺時一定要睡在人家的胳肢窩裡,

有時覺得好煩會把你推開,但是你還是會默默地鑽回原來的位置,

阿嘟,你知道不知道?其實每次有人問你是不是幼幼時,

我跟哥哥都會在心裡很得意你長的很可愛。

 

隨著時間的過去,你也愈來愈老,

我們都擔心那天即將到來,媽媽嘴巴上說如果你狀況很不好,就要讓你安樂離開,

但是我們看到你還是有旺盛的進食慾,還是很享受陽光,

對於出門還是很興奮,於是我們很樂觀地認為,也許那天不會到來,

也許你會陪我們很久很久,是啊,你也陪我們10多年了,

久到哥哥都唸大學,姐姐都出社會了,

可是我們還是貪心的想要更久,但是你已經累了,想睡了,

那麼小嘟,你就乖乖睡吧,媽媽有拜託爺爺好好照顧你,

爺爺一定會很喜歡你的,要好好陪爺爺和奶奶哦。  

 

上星期回家,媽媽說她覺得小妮有些習性跟你很像,

其實一點都不像,但是讓媽媽這樣想比較好,

但是小妮不像你會睡在我的腿上,也不像你睡覺時一定要睡在我和哥哥的胳肢窩裡,

她只黏媽媽,不黏我和哥哥,不像你總是偎著我和哥哥,我想哥哥應該也有好多話要跟你說,

姐姐寫完這封信之後,也會開始正視你已經不在的事實,

但是我們絕對不會忘記你,我很高興也很感謝,在你離去前一星期有回家,有再最後一次擁抱你,

我想我應該可以坦然地面對你的骨灰,會有那一天的,我們很愛你。

 

這是你的最後一張照片,你安靜的就只是睡著了,

如果你記得回家的路,記得來夢裡看我和哥哥。

936544_264334777053470_97585839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