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2016年11月11日,18w+2d,

是你陪著爸爸媽媽的時間,因為你頑皮,玩了臍帶,打了二個結,

你只有93克,二個小小不到5公分的腳印,是你留給我們最後的印象,

我們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卻要面臨接受你的離開,

今天是事情發生的第7天,雖然媽媽還沒準備好分享自己的脆弱,

但是時間就是這麼快,推著我們往前走,

你好好睡,爸爸媽媽會保重我們的身體,準備好,等你再來,

下一次,別這麼貪玩,好多人為你傷心,也為你祈禱。

============================================

 

引產之後,月子也快坐完了,突然覺得好像可以好好地說說話,

可能還是會掉眼淚,想到你還是會很痛,但是可以往前走了,

這篇是爸爸寫給你的信,如果你有乖乖地跟著去修行,

如果我們有緣份,我們會再見,如果沒有緣份,你找個好人家去投胎,

不管怎麼樣,你好好的,乖乖的。

 

從二條紅線開始,媽媽一開始還沒有意識到你已經到來,

到媽媽已經覺得跟你同生共息時,你卻要離開了,

接到羊水晶片的檢驗結果是正常的時候,

媽媽我才發現在等待報告的日子裡,是屏著呼吸提心吊擔在生活著的,

好不容易放下高提的心,沒想到在婦產科照個超音波才發現你失去了心跳,

一步天堂之後卻是一步地獄,

我在電話這頭聽著你阿嬤問我說「怎麼會這樣?」時,

我真的回答不出來,我也好茫然,

唯一的念頭就是,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你不長大了?

 

好像在做一場醒不來的惡夢似地回了家,

在房間跟你爸爸抱頭大哭,

然後腦子一直在想,難道這是我們一家三口最後的擁抱嗎?

然後淚就像噴泉一樣止不住瘋狂的噴灑。

 

在慈祐宮,看著註生娘娘的臉,我跟祂說,我的孩子暫時回到您身邊,

麻煩如果有緣他行李準備好了,請把他還給我。

 

在醫院已經有點疼痛到麻木地回答問診的過程,

我的醫生很溫柔,除了診斷痛情還安慰我在過程中時不時就噴淚的情緒。

 

進了產房準備做引產,說實在的,內診實在很不舒服,

但更不舒服的事情是,藥效發作之後,你就要離開媽媽的身體了,

待在三人的健保房裡,同間房裡我聽到一個媽媽在呻吟,

然後聽到護士說,加把勁快出來了,你做的很棒,

然後護士說「你要看小朋友嗎?我們會幫他洗洗澡,然後也會確定他真的離開了」

我知道那位女士也在經歷著一樣的痛苦,

那衝擊感真的很強烈(還好後來換到單人房)

然後我在心裡搖頭說寶寶,媽媽不看你,因為我會捨不得。

 

開始出現發燒畏寒的情況,子宮開始收縮陣痛,

肚子像有人在捶打著,痛,像海浪一樣拍打著,

你是乖小孩,沒有讓媽媽痛太久,護士阿姨說你是包著胎盤一起出來的,

所以之後醫生在檢查有沒有殘留時,

基本上沒有太多東西要從房間裡清出來,

護士小姐推著我跟你,一起到產間,我躺在診療台上等醫生來,你在遙遠的角落,

等到醫生來拆開你的胎盤,確認原因,

然後醫生說,你的臍帶扭轉了,所以你才不在了。

 

在醫院,媽媽還沒有什麼力氣,但看著臉書上大家的安慰,

在所有朋友裡我只肯讓你的羽姨來看我,

因為她是陪著你成長,也陪著媽媽失去你的人。

 

出院回家,媽媽才開始冷靜下來,想你的一切,

一直在想是不是媽媽做錯了什麼,還害怕沒有辦法再生你一回,

雖然知道要把你生回來,可是還是好害怕好害怕,

好害怕沒有可以親手抱著你感受著你的重量的那天,

後來鼓起勇氣抽了七王爺的籤,籤文裡寫著「求兒,好」,

不管是怎麼樣,至少有點底氣再去生你一回。

 

我的小雞寶,希望你行李拿全了再快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