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的小時候,我媽媽就曾經問過我說,

你長大之後要當藍領階級還是白領階級?

我就問了,什麼是白領什麼又是藍領?

媽媽說,像爸爸一樣坐辦公室的就是白領,而在外面工地做工的就是藍領。

我想了想,坐辦公室好像比較舒服,那我就說了我要當白領的。

媽媽說所以我要好好唸書,才可以當白領階級。

長大了,唸了勞工系,大部份人都說這個科系是要幫助藍領階級的,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勞工不分藍白領,

可是同樣都是勞工,白領的卻老是瞧不起藍領的,

連在訂定法令上都對藍領勞工有歧視,

每次做報告一定會提到"如何減少藍白領間的薪資差異和待遇差距?"

但是也只能空口說白話而已,將來的我應該沒意外也是個白領階級,

如果本身唸勞工系的人,都不從事藍領階級,不深入體會到他們,

我們真的能幫助到他們嗎?

又要怎麼消除藍白領間的差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