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星期一的事了,
那天出門了一整天之後,送人去坐火車。
由於時間尚早,所以就坐在候車室和人閒聊,
聊著聊著我竟不意地看到坐在對面的一個男生頭上貼了塊紗布,
結果傷口還在泊泊的流血。
我看他找遍了他的包包沒有找到面紙非常苦惱的樣子,
附近坐的人也許是沒有注意到抑或是不想伸出援手,
我和身邊的人交代了一聲就拿了面紙走過去給他。
那男生很感激說了聲謝謝,我也覺得只是小事,舉手之勞罷了。
沒想到那男生拿了二個盒子走過來對我說,他是海軍的炮彈官,
今天在艦艇上不小心碰到了頭,縫了五針,所以臨時被艦長排休假,
所以打算坐火車回家,但是不知道怎麼著傷口仍在流血。

他說為了感謝我給他一張面紙,他要送我二個他們艦艇上製做的杯子當做謝禮,
我們整個受寵若驚,但是他很堅持,
杯子這東西沒什麼,
但是有人由衷地把你給的一點點微不足道的也談不上恩惠的舉動看的這麼重,
我覺得這就是做好事的快樂吧!?

伸出援手,不只是哆啦A夢該做的事(冷),而是每個人都需要做的。
一張面紙和二個杯子的故事,是一個很美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