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過去了,鐵達尼號用3D的面貌重現於世人面前,
今年也是她沈入大西洋裡的100年,
而今晚,我們和她重逢,也和傑克以及蘿絲重逢。

也許是我們年紀都大了一點,也許是人生的經歷都多了一點,
我今天好好地將鐵達尼號溫習了一遍,沒想到我會淚崩電影院,
哭到無法抑制,只能緊緊握著旁邊姐妹的手,吞聲啜泣著,
誰會想到我們二個進電影院前還在擔心自己睡著?
上半場一直偷笑發抖的二個人,在下半場卻是因為哭泣在發抖。

15年前第一次看這部片,只覺得好久哦,船難好可怕。
第二次看這部片,竟然睡著,起來時船都沈完了,
還覺得旁邊的人在哭屁啊?

如果你15年前就已經被TOUCH到的人,
麻煩您進電影院花個錢看一下IMAX 3D,真的是身歷其境;
(雖然後來我都哭到3D眼鏡起霧,3D都不3D了)
而如果你跟我一樣,自以為看過很多遍有什麼好哭的人,
那您更應該走進戲院裡好好地看看她,
如果你曾經過生離死別,愛恨牽扯。

很多年前看不懂的東西我都看懂了,也體會了,
關於真正貴族的風骨,關於母親撫慰孩子的用心,
船長、樂團、水手們,每一個人面臨生死大關時的態度,
許許多多當年幼無知無法得知體會的事情,都懂了,
卻是用成長換來的體悟。

當然Jack和Rose的愛情是美麗的,
他們的愛情凍結在最美最濃的瞬間所以美麗,
也許如果他們獲救之後,不會有個好的結局,
也許在日常生活中爭吵中消磨掉了所謂的愛情。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Rose沒有浪費活著的每一刻,
因為她要活二人份,連Jack的份也好好的活著,
努力實現Jack為她許下的願望,
包括長命百歲(所以rose選在101歲死掉?這也是一種黑色幽默吧)
包括生小孩、幫想要環遊世界愛好自由的jack看遍這世界。

也許當年不少人因為Rose將海洋之心沈入海裡發出嘆息。
但是要是我,也會這樣做,
從哪裡開始,就到哪裡結束,
當海洋之心沈入海裡,Rose也回到了船上,
最後一幕華麗的舞會,罹難的每個人都在笑著等她回來,
Jack也在那停擺的大鐘旁等著她,
這是我覺得最圓滿的結局和安慰。

嘿,我不由得說,鐵達尼號還真的是非常好看耶,
就算哭到淚崩哭到氣促哭到不知道為什麼要哭,
我還是非常享受那些流淚的時光,
我也很高興和我一起重溫鐵達尼的人是我的姐妹淘,
交握著雙手,各自沈溺於自己的情緒,
在散場時給彼此一個擁抱,我想,很夠了,
就算明天眼睛腫的像蛤蜊,但是我心裡很開心,
好好的痛哭一場是有助於抒壓的,
哭完了擦擦眼淚,我們向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