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抽空到離我家非常近,騎車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到達的自助新村,
最近自助新村被炒炸的非常熱門,
但是大家參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靜"
因為眷村還有人在住啊,會吵到人家,
眷村裡就是有一股安靜和世界隔絕的空氣,
不小心迷路進了村子的人們,請安靜,別攪亂了那一股氛圍。
 
我家之前住自助的隔壁的眷村-勵志新村,我們比自助還早拆遷,
現在眷村的原址只剩下一片空地和殘破的磚瓦,
看了心很酸,想必自助將來也會這樣吧...
 
進到自助新村,從海青工商大門對面那條巷子進去,
就會看到我從小吃到大的口袋燒餅,
名字是王家燒餅,是把燒餅剪開夾進炒香過後的酸菜、筍絲和荷包蛋,
燒餅夾蛋菜只要22元,很划算,之前都要排隊 XD
 
給大家看看燒餅的外觀
 
看看內餡吧 滿滿的菜
 
再一口咬下,半熟的荷包蛋和筍絲融合在一起,
蛋液包覆著口味略重的酸菜,剛好中和了口感,非常好吃。
 
隔壁那間捲餅我忘了有沒有吃過,但是自助拆遷之後,
這些美食都要跟著搬家 Q_Q
蘇家鹹水鴨和王家燒餅不知道要搬去何方 Orz
 
寫了大半篇都在講吃的 囧
接下來要進入這次的主行程啦,因為我大部份都用LOMO機拍,
數位相機裡的就挑幾張出來跟大家分享囉~
 
這是創作緣起~
 
這龍很有喜慶的意味~
 
滿是彩繪的地板
 
牆上也有彩繪
 
我要拍「酒鬼的家」,結果角度問題變成「醜的家」 囧rz
 
角落處處是驚喜
 
色彩斑斕 童趣十足
 
最後用小貓的背影跟大家說再見啦~
 
後記:
我剛去已經看到軍方的人員在測量拆遷範圍啦,
拆遷已是勢在必行,大家也只能用相機和眼睛紀錄下這些美好的圖影,
我沒有在自助裡迷路的原因是,
我的村子在拆遷之後,我童年的回憶早已在時光裡迷路了。

更多照片點我看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