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很有意境的首圖 XD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每次學校的黃花風鈴木開了的時候,我都會想到這首詩,
總覺得它開的這麼囂張,好像提醒路過的每一個人,
在這刻它美的這麼猖狂這麼危險,
但卻也這麼的悲哀,
因為它是用一季的寂寥換來剎那的 盛開。
年年都在賞花,每年都覺得不一樣,
就像蝴蝶所寫的一句:「來年之盛櫻,絕非今宵之花影。」
所以更要珍惜目前花開的每一刻。
 
似乎不該這麼悲景傷春,
總之,台大有杜鵑花節,中正也有自己風鈴花季,
開放時間大約是3月中至3月底,花期只有開放約一星期的時間,
3月中是花開的極盛期,如果路過嘉義民雄,
不妨來我們學校走走,每個季節都有可看的風景,
接下來就讓大家一起來看看我們的圖文小徑和黃花風鈴木吧:)
 
樹下是我故作憂鬱狀的同學,
那顆心是某位有心人的告白, 不是我們排的XD
 
長長一條路啊
 
 
配上磚紅的圖書館
生活在這樣的學校,太幸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