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要算是雜貨商的女兒的續集嗎?
不過雜貨商的女兒是小野揣摩他太座的心情所寫出來的一些回憶,
但是這本卡桑卻是鄭麗貞女士親自寫下的一點一滴關於她在童年的那一些回憶和心情。

終於可以親口坦然地告訴別人當初卡桑的死因,
可以發掘出來其實回憶裡還有很多和卡桑相處美好的時光,
不是只有苦澀而已;
一直以為自己真正渴望的東西,其實也曾經擁有,
然後終於可以懷著感激和懷念的心情體會到生活的美好。

看到鄭女士在回憶幫卡桑撿骨的那一段,我開始大哭,
一種很細膩的懷念跟很深刻的親情自然表露無疑。
嘿,其實我很幸褔啊,
我的媽媽還陪在我身邊,準備在我受傷跌倒時扶我一把,
感謝我的媽媽,雖然我時常桀驁不馴難以管教,
but I love my family deep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