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載自博客來]

這是一本讓我忍不住熬著夜,強忍著呵欠卻也要一次看完的好書!

貝翠斯知道妹妹失蹤了,從美國飛回倫敦,
一邊整理著行李,一邊做著自我安慰妹妹也許只是貪玩而不是失蹤,
卻發現妹妹因早產而虛弱的身體,獨自冷冰冰地躺在一個公園的廁所中,就這樣變成一具冰冷的遺體,
這對從小跟妹妹無比親近的貝翠斯無疑地是一個重大打擊,
不相信樂觀樂於擁抱生命的妹妹會自殺,
於是她住進妹妹的小公寓,要從妹妹留下的蛛絲馬跡找出殺害妹妹的兇手。

但是貝翠斯卻發現,其實她和妹妹不如自己原以為的親近,
妹妹生活上的難堪,無疑是無形地給貝翠斯重重的一拳,
其實我們也常常犯了同樣的錯誤,
忽略身邊最親近的人的要求,卻自以為自己很細心體貼注意到很多小細節,其實那些都是不重要的枝微末節。
要不是貝翠斯失去了,她不會知道自己擁有的這麼多,
我們想要的太多,卻不知道其實自己擁有的更多,
誠如我所下的副標,失去時才懂擁有的幸褔。

寫作的方式也是吸引我一次看完的原因,
原本以為我們只是跟著貝翠斯一步一步發掘了更多線索,
隨著對萊斯先生做的証詞陳述,
貝翠斯也一步一步找出真相,找到兇手,讓妹妹和早產的嬰兒獲得安息,
然後一步一步獲得救贖,我們也得鬆一口氣,
但是看到結局才驚覺並不是這個樣子,而是出人意料的安排,
原來萊斯先生是虛構的,所有的証詞是貝翠斯被兇手騙到妹妹喪生的那個廁所中,
兇手將她先暫時丟置在廁所中時,她將所有的細節才串起來所想的,
這麼驚悚的尾聲讓我原本放鬆下來的心情又懸在空中,
還好最後有人拯救了她,
但是貝翠斯還是想著,如果她二個月前能多注意妹妹一點,
也許也能拯救妹妹的生命。

其實我還滿害怕翻譯小說,很多外國人的名字落落長,
然後我很容易產生人名混亂症,這本親愛的妹妹寫作風格我很喜歡,
主要的人物並不多,可能因為作者和譯者都是女性,
女性那種著重人物的個性和表徵描寫的十分清楚,
對於我來說「花痴的秘書」和「萊特先生的秘書」相較之下,
前者更讓我印象深刻且更容易幫助我進入書中主角的心情,
剛好這本書的作者這樣作了,所以我很喜歡。


最後感謝天下文化,
因為試讀本裝訂不良,乾脆直接將實書掛號寄送到我手上,
只為了讓我們方便閱讀,真的是很貼心很為讀者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