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簡介】
她記得未來將要發生的事,但過去卻是一片空白……
一則撼人的心理故事,一場動人心弦的愛情,一個創意十足的發想。

噢,老天爺呀求求你,讓我記起他。
我翻著腦海中的相本,搜尋未來一年又一年的面孔,卻怎麼也找不到敲動我心房的他。

十六歲的蘭登.朗恩每夜入睡後,一到凌晨4:33,當天的記憶便會刪除
。到了早上,她僅能記住的,只有未來的事件。
蘭登已習於依賴筆記去提醒自己,仰賴可信的朋友幫忙她度過一天。
然而當學校轉來一名帥得令人發昏的男生後,事情就變得複雜起來了。
路克.亨利是個令人難忘的男孩,然而蘭登搜索枯腸,卻無法在未來的記憶中找到他。
但透過筆記,蘭登得知路克的的確確存在她的生活中。
難不成與他的那段記憶太過悲傷,導致她的腦子自動選擇遺忘?

天啊!不論事實究竟如何,
請試想,每一天對同一個人一見鍾情的感覺,這對心臟有多傷啊?!
擁有如此特殊體質的蘭登,每一天對她來說都是一種挑戰,
這樣的她還能夠像一般高中女生墜入情網,盡情的談戀愛嗎?
更別提每晚侵入她腦中的噩夢,那些陰暗悲痛的畫面,
是否在暗示她應該開始發掘不斷被她遺忘的過去,以免她的未來受到破壞?


【本書心得】

這個題材滿有趣的,一個人只記得之後的事情,卻遺忘了有關之前的事情,
要靠自己每天詳細的筆記才能知道自己之前做過什麼事,碰到過什麼樣的人,
也許從某方面來說,你能知道未來的事情也許能趨吉避凶,
但是書中的主角告訴我們,這能力沒有這麼神奇,
就算她執意繞路而過避開會讓她受傷的地方,
但是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於是主角有一度放棄扭轉未來的念頭,
而且每個昨天都重新設定,今天的人生又是一片空白,
我覺得這種茫然的感覺太可怕了,
雖然每天都重新愛上心儀的男生是一件可以讓愛情長保新鮮持久的事情,
但是卻忘記了每個昨天和他相處的那個美好當下,
雖然主角有筆記,男朋友也會提醒她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但是有一些很細微的東西只有自己才知道,但是她卻忘記了。

不過因為有一些片段的記憶畫面一直不停地侵擾著她,
於是她就展開追查,意外地取回了過去的記憶,
也許是這樣讓她有了勇氣,後來更發現自己其實是有能力改變未來的,
雖然我也想要知道未來的事情,但是我覺得過去的經驗和記憶,
才是支持著我們走向未來的動力,
也許未來不一定像我們預期的美好,
也不知道我們當下的選擇是不是會把我們導向正確的未來,
但是我覺得人生正是因為有太多不確定性而有趣,
我們就還會留著作夢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