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我的手作卡片!  (到底在跟誰打招呼啊你)
其實前陣子做完教師節卡片之後,
沈默已久的手作魂有緩緩地甦醒的感覺,
但是仍找不到引發大火的契機。
 
後來有一天逛去手工版,才發現最近又有版友在分享新的紙雕書的成品,
我一看發現是我放在金石堂裡購物清單中好久都沒買的那本書!
剛好碰上金石堂有活動就買了下來,優惠價678元,我又使用折價588元入手,
但是真的等好久哦,我9/18下的訂單,10/21才到貨可以取貨,
不過我覺得很值得(哪裡買?點這裡)
 
這位三好祐一先生的作品,其實是我一開始進入紙雕卡片的初作,
一開始就是由版友分享的官網中下載版型,然後就一頭掉進紙雕的世界,
這本「招來幸福的立體華麗卡片」雖然並非收錄了新作,
但是也夠我玩了 XD,而且官網中有持續更新三好祐一先生的新作,超級漂亮的!
要注意的事情是這本書沒有電子檔,所有的紙模都附在書中,
我的作法是一拿到就馬上拿去影印了一份備份的母紙模,
書只拿來看作法,雖然影印的時候一定會壓到書,我看了心也很痛,
但是這樣作法的好處是只要痛一次就好了,
以後需要紙模只要拿這份母模去印就好了。
 
廢話講了這麼多,也是該進入正題了,
首先要介紹我沈默已久的工具們
3M的低黏性雙面膠是用來固定紙模和美術紙的,
筆刀的刀片一定要常換,不然手會雕的很痛,省小錢會報應到手上
工具介紹完了之後,就要進入正式製作卡片的階段,
我選的紙是丹迪紙,紙材隨你開心,只要不要選太軟的紙就好了,
將紙模印在空白紙上,然後再固定在美術紙上進行雕刻的動作,
讓紙張在雕的時候隨著你筆刀順手的方向去轉,讓紙配合你的手,
這樣才能雕的又順手又快速 :)
首先出場的是rose cake
我選了紅色的紙當主購,底紙是白色的,
第二個是白鳥(其實應該是天鵝吧...)
他是第一個作好的,難度可能只有10吧 XD(滿分是100)
當作我久別重逢的練筆之作滿不錯的,有找回做紙雕的感覺,
簡單又大方,很好看。
再來是小天使 我挑了淺粉紅的紙來做,難度一樣也是10。
接著是森林裡的糜鹿,聖誕節快到了,很應景 XD(明明就還有快二個月...)
最後也是一樣應景的聖誕老人拉雪橇(就跟你說還有快二個月!!!)
接下來我應該會努力為了接下來的聖誕節瘋狂做卡片送給好朋友,
所以會把書裡所有的卡片做過一輪,如果不嫌棄,就期待我日後的分享吧
 
自言自語:從8點開始做卡片,包括拍照寫文章,竟然花了快六個小時 = ="
                趕快去洗澡睡覺了 囧
 
最後聲明:請不要留言或來信要求我分享版型哦!
                    這是有著作權的東西!
                有類似要求我一律無視+刪除喲!
           不過任何有關製作過程或是其他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