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總有一些固定的家事要分擔,
例如倒垃圾、晾衣服、摺衣服、餵寵物吃飯、清理寵物的排遺...不勝枚舉,
其實還滿開心的,並不會覺得厭煩,
以前會,但是長大後知道如果不幫著分擔,媽媽就什麼都得做。

但是有一件事情是我一直都很不樂意去做,甚至覺得對我有些殘忍的,
那就是幫媽媽拔白頭髮這件事情,
這件事以前做很輕鬆,因為媽媽的頭髮烏黑亮麗,白色的頭髮壓根沒幾支,
但是最近每做一次這件事情,就心驚一次,
什麼時候在我沒有注意到的時候,
馬麻的頭髮不再純黑發亮,摻雜著這麼多這麼多的白頭髮?
每拔一根,心痛一次,
這件事不停地提醒我,我的媽媽不再年輕了,
雖然我還是能驕傲的說我的媽媽很年輕,
但是,歲月還是留下了它的痕跡。

於是很逃避這件事情,只能遠遠看著阿姨戴著老花眼鏡,拔去媽媽頭上的白髮,
銀絲落下,我總有欲泣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