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同學的朋友從台北下來,
所以我們就略盡地主之誼帶這位新朋友去布袋的好美寮保護區玩,
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們很想去看海玩海啊 XDD
是說我在嘉義唸了六年的書,還沒去過這地方耶,看來嘉義還有待我開發的景點 XD
 
 
首先來看布袋鎮公所的簡介吧~
 
「好美寮自然保護區位在布袋鎮好美裡境內,由於八掌溪與龍宮溪兩條河流交會淤積的結果,
使得此處形成自然資源豐富的孕育場所,吸引無數動植物進駐與成長,
為了維護保護區內的各種自然界嬌客,相關單位將此地列為自然保護區,
提供各界作為遊憩、研究的空間與場所。

  好美寮保護區的範圍廣大,從西濱往海邊的方向前往,大概也要10分鐘的車程才會到達。
這裡以
欣賞水鳥及觀察溼地動植物活動為主,由於指示牌不甚明顯,
遊客得循著堤防邊的斜坡堤道往上,才有可能欣賞
紅樹林、潟湖等景觀。
順著堤防旁的道路第一站會先看到以海茄苳為主的溼地範圍,
站在堤防上遠望,除了可清楚看到紅樹林外,水鳥的蹤跡也處處可尋,
不管是在溼地間覓食的白鷺鷥或是翱翔於天空中的蒼鷺、大卷尾,都是賞鳥客不能錯過的美景。
 

我們從民雄出發,先去了新港吃蒸餃和拜拜之後,
就直接從新港去東石再到布袋,
真的騎很久啊,騎了快二個小時,
但是景色真的非常迷人
 
寬闊的海景,平坦的沙灘,美麗的太陽藍天!
可以看到長長的堤防,沙灘真的很平坦可以走很遠,
風很大,但是大家還是很開心 XDDD
微微的海浪和腳ㄚ追逐
不知道是誰在海灘上落下一串腳印,好可愛
我們一直待到夕陽西下才回家,
 
最後再奉上一張人到海邊總會做點蠢事的照片,
在下本人我忍不住學古早MV來了張海邊拉絲巾奔跑的照片
 
看在我這麼丟臉的份上,給我個推吧 XD
好美寮真的超美的,不枉它有這個名字,
如果朋友下次行經布袋,不妨去看看,真是很美的一個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