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某樹的新書 
是用一個女孩無意地進入到一家神秘的咖啡館裡
聽著店主說了一個遙遠地關於一個男孩的故事
今天下午待在復文裡看完了這本書
同樣的蔡智恆也出了新書 但是某樹的看起來比較薄

看完之後 覺得某樹先生的才思似乎沒有多大長進 = =|||
看到尾聲我已猜到結局
然後結局 那位遙遠故事中的男孩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因為他同時失去了交往三年的女友和母親
然後就選擇自殺

我不是太喜歡這樣的結局 
自殺是最笨也最傷人的
雖然我也曾想過這件事 當我在失意時 或是碰到重大挫折時
但是死並不能結束任何問題
小說裡好像把什麼都美化了
卻很少人會去思考活著的人是否仍然傷痛
也許是我看的太過於嚴肅了
但我仍覺得這是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

而書名的六弄某樹也在書中交代
那弄是捉弄的意思
而這個涵意在瓊瑤阿姨的"梅花三弄"一書中就用過了.......

找個時間再去復文把蔡智恆的新書看完吧
希望不要讓我覺得太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